要做个温柔的人啊。日常写小说,画画,做做短片故事。工作号及邮箱:1739646131@qq.com

类似哥哥 155章 憧憬 选段 配图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我们最后几乎沿着河滨的散步小道一直走到了城市的另一侧尽头,那时候天都已经黑了,周围的人很少,只有藏在黑漆漆的树上的蝉发出的叫声,尖锐又悠长,好像是刻意让这里不至于安静得恐怖。到了最后一个可以走上河堤的台阶,哥哥才说,到了,上去吧。


如果不是哥哥,我说不定会以为他想把我带到什么偏僻的地方呢,然后卖掉。


不过沿着台阶走上河堤,穿过绿化带和长廊出去之后,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,对面的万达广场上灯火通明,实际上似乎相当热闹——仔细看的话,还有一群人聚在广场上搭的台子周围,似乎是在搞什么晚会活动的样子


我和哥哥等了有几分钟,绿灯终于亮了才穿过马路,到了广场上。


走近了之后,我才发现他们搭着舞台搭着聚光灯,似乎是在搞什么才艺展示,主持人在报着那些男孩和女孩的名字,然后他们就从一边的台子上走上来,在台上做点什么特别的事——有的唱了首歌,有的跳了会舞,或者有的孩子做的事情我也没怎么搞懂,然后就从台子的右边走下去。哥哥也许是觉得我感兴趣,在一边人群比较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,跟着我看了一会儿


老实说,我想我以前不会去关心这种东西的,因为我大概知道这样的事和我不会有关系


不过那天我说不上来的就有了一点点奇怪的想法——也许是因为早些时候,在家教园里听到妈妈说送哥哥去上兴趣班的那些事。如果我继续努力,也许有一天我和这些孩子的成绩会变得一样好。我想那是肯定的,不然我也去不了厦门。我是一定要去厦门的。所以总有这么一天的吧。到了厦门,也许哥哥的负担就不会这么重了,说不定,偶尔我还可以去哥哥打工的地方,帮他一起做点事情。那样的话,我也许也可以学点什么东西,像以前的哥哥那样。也许有一天哥哥也会带我参加这种活动也说不定,然后在下面替我加油鼓气,看着我,然后露出他那种很好看的笑来。


这么想着,我不知道怎么就有些高兴,不由自主地晃起哥哥的手来


“想什么呢,笑这么开心”哥哥低头发现了我的小动作,也晃了晃我的手


“这是不能说的秘密”我抬头对哥哥眨了眨眼睛,摇头不告诉他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小也晓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